close

 

雪泡.jpg         

09/03/19
今天從學校騎車回家的路上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以前畫的圖
回家以後找出檔案來看
畫上寫的日期都非常久
想想好像是高三和大一時候畫的

關於「家」和「家人」

我不覺得人跟人之間的情感只能用同性戀異性戀或者情人朋友來分
一定也會有彼此珍惜
不是真正的親人
也不是夫妻情侶
卻更像家人的情感
    (而且還要跳脫人類這個範疇,把其他生物也算進去)

小的時候我常常搬家
因為當時爸爸是做招牌的
所以要租店面做生意
我們就跟著常常換地方住

那個時候啊
好希望有自己的房間
而且還要擺很多熊熊跟兔子還有娃娃

結果現在房子是爸爸媽媽的了
我還是希望能有自己的家

小時候我常常在店裡看見很多彩色燈泡和壓克力貼布
而且一直對那些色票看到入迷
還有在我爸那個沒有電腦割字出現的時代
當他跪在超大帆布上用油漆寫字時
每一個字都是自己用手一筆一劃去量去放大寫的
我覺得很酷

他書法寫得很好
畫畫也是

小時候他總是釣很多魚
溪釣
海釣
回來以後把那些魚塗上顏料
拓在紙上
再細細修補成畫
慎重地蓋上印章
一整個過程像是一件神聖的儀式

不過完成以後就會煮魚給我和媽媽吃(笑)

小時候我吃了好多魚
真的很多
所以現在都不想吃了

然後我也是布堆長大的孩子
家裡總是有一陣一陣縫紉機的聲音
那時候我也覺得媽媽把布一塊一塊車成一件完整的衣服和裙子是很酷的事
好像還跟媽媽說過
長大以後我來畫衣服
她來做衣服
想起當時她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講到這裡
我的爸爸叫「新春」
我的媽媽叫「秋萍」
這樣的組合讓我覺得很可愛
當初會被介紹認識一定就是因為名字吧

小時候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跟爸爸或媽媽像
直到有一天
好像是高中的美術課
老師要我們看鏡子畫自畫像(素描)
畫完以後我忽然覺得那張圖根本是我媽
所以我才恍然大悟我應該真的是我媽生的
    (不然有時候還是會幻想一下漫畫裡的情節)
    (像是超級大富翁的孫女或者穿越時空來到台灣之類的)

我都叫弟弟「小胖」
雖然差了八歲
但沒有吵過架
關係一直很好

當時我在產房看他出生
血淋淋的哭聲很宏亮
護士常常跟媽媽開玩笑說我們家的孩子比別人家的孩子餓的快
總是沒多久就哭

由於小胖長很快
所以從小就一直被誤會年紀

小班的時候會被以為是幼稚園大班
大班的時候會被以為是小學二年級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會被認為已經國中了
大概就是這種很好笑的感覺

雖然現在他已經是個超級巨漢(微妙的青少年)
不過我們還是很愛一起偷偷分享珍奶和雞排
(吃太多被老爸發現他會碎念)

不過如果再拉回來講我自己夢想中的家
大概就是一張很大很大的床
軟綿綿
可以「哇」一聲撲下去
然後再彈個兩下起來的感覺

一直想養貓
還有狗

想從牠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一起養
因為這樣牠們長大就會相親相愛

很希望可以看到大狗叼小貓走來走去的樣子
像「魔女宅及便」裡有隻大狗對黑貓很好還照顧牠的那種沉穩感覺

真的很可愛


我覺得
不管有沒有血緣
也不管彼此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定位
只要
彼此珍惜
好好相處
住在一起
那就是「家人」
        就是一個「家」

profile.gif


張雪泡(1).jpg  

張雪泡, 1986年12月出生

覺得自己存在的意義是為了愛
喜歡擁抱、甜食和Caster 7

如果可以記住自己喜歡的人、事、物、顏色、光線和氣味
同時
也能被某個人記住

那就太好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kialiceisdead/

--

回‧《ROOM SERVICE》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om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