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由衷地愛這種較低畫質。我愛小型攝影機。

這種畫質讓我想起一九三○年代的影片。早年,膠捲上的感光劑沒有那麼好, 因此銀幕上的影像不是那麼清楚。小型攝影機拍出來的跟那有點類似;它跟高畫質沾不上邊。

而有時,在一格畫面中,如果對於所看到的東西有一些疑問,或者在某個闇黑的角落,人的心靈就可以開始做夢。


                            - David Fincher 大衛芬奇


Part 1





Part 2





Part 3















# 本來要拍個五分鐘左右的流水帳,結果拍攝時間拉太長素材太多,就變成了15分鐘,大家多擔待。再加上諸多因素,很麻煩的要拆成三個部分,不能一口氣看完的感覺很差。

# 哈肥爺現在的工作就是每天剪片,加上自己太久沒玩軟體了,於是他直接從拍片助理升格到技術指導(笑)。

#老爺看了DISCOVERY的節目《亞洲電影:台灣》之後,幫我算命以後應該會去拍電影,他連第一部的主題都幫我想好。男主角找他演算了(大笑)。

#試片時,Fio小姐非常不客氣地拿出專業的口吻說:ㄟ,曼谷的班次沒有當天來回的好嗎?

#像我這種非科班出身也沒有混過電影圈的人,科技的進步真的是一大助益,天知道如果這部短片是用之前的DV帶子拍攝,可能半年後才剪得出來吧。我愛硬碟數位錄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yve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