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jpg
(PAINTED BY JANE HU)

出家?

國家?

四口之家?

積善之家,必有餘?

閤家歡?

仁愛之家?

創業家?創意家?事業家?我的家庭?從小對於家的種種名詞,除了我家,其它都是想像。

 

 

家內、家外是一個界限,家內,一個好像安全的空間,闖禍出事了回家避避風頭。家外,是一個充滿想像的空間,等著好奇心去冒險闖蕩。離家出外求學工作是人生的大事!混了一陣子家裡催促著你(妳)成立另一個長大成人之後的家。矇矇懂懂人生已過三分之一,以上是大多數人對於家的定義或期許。有些人卻是這樣定義家的,四海為家之後四海一家,到處流浪以天地、騎樓公園為家。這是出生你(妳)的命盤就已被註定了嗎?還是因為社會價值及因多數人的期待,然後被安排所以就理所當然!

 

20幾歲時看弘堅憲史的課長島耕作(破碎的家、成功的上班族)人生交叉點、黃昏流星群。心裡想我會過這樣的人生嗎?年過40再看一次這些書,嗯!只有『了』知道了!我的家是什麼樣子,之後我怎麼在家生活,或許出家(廣泛的定義)也是一個選項!我現在快樂嗎?

 

嗯!我快樂。30而立40而不惑50而知天命。知道了,人生的密碼。怎麼活?為什而活?成家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因而快樂。過去的、我決定、我選擇。已經過不知所以然、到知其所以然的階段。現在的我快樂,因為清楚許多事不是名詞是動詞更不是只有一個選項。盡情的、恣意的、仔細的體會,自己身邊的人,經歷的事。有感覺才有幸福,才知道快樂是什麼?既然家是範圍、是界限,我們許了一個心願,要有一個地方,可以容納千奇百怪的想法。

 

我們就搞一個快樂的地方,我們給這個地方的稱呼是~『創業。家』我們歡迎每一個人~(家庭成員/流浪漢/創意家/事業家/專家)反正隨便你如何定義家,只要妳有獨特的概念與點,我們就是一家人。











TIM老爺, AVALOKI 行政總監,「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是他最佳寫照。性讀老莊,並將其運用在弱肉強食的商業市場裡,不過最喜歡的還是當女兒的大玩偶。

--
回‧《ROOM SERVICE》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om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