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小沙.jpg


一直以來,在家人眼裡我是個常常走失的小孩,沒有向心力,冷漠無趣、沒事就離家出走、流浪、冒險、永遠著魔般迷戀著景觀窗裡各式的光影畫面。



總是在現實世界波折不斷的道路上追尋漂流沒有去向的生活價值,並試圖在極度擁擠的人群中,殺出自己一條生存下去的血路。即使常在外面漂泊迷失,但好像有一條永遠都隱形存在的線,將幾近快變房客身份的我給緊緊繫著,隨時可以回到這個相連的地方,即使在外面傷痕累累,這個沒有對外營業的「家」永遠都會為我保留了一盞夜燈好讓我可以找到歸位的方向。

 

門口沒有服務櫃檯,沒有接待人員,更沒有泊車小弟,車子得自己找地方停好,先到的人可以搶到離門口最fit的車位。整棟房子只有四個房間、一個客廳、兩間衛浴,還有一個包租婆(我娘)專用廚房,就像城市裡的民宿,偶爾在週末假日,有機會吃到她親手烹調的午餐。

 

沒有驚為天人的時尚奢華,不是金光閃閃的黃金地段,房東給了住在這個家的每位房客一組大門的鑰匙,完全獨立進出,作息自由,至少還是個可以遮風避雨的角落。偶爾會有趁機來個不請自來的Room Service熱心問候今天如何,甚至越線干涉了個人隱私,雖然有時會覺得包租婆的過度嘮叨,但免年租、免綁約,免設定費,免保人,主要包租婆包吃包喝包住又包水電,連賴以維生的網路費都「含包帶fun」呀。也許這就是包租婆表現她對房客關愛的方式。(笑)

 

這是我家,各自有著自己生活,一般民眾認為我家的型態很畸型,常外出串門子的女主人、會突然背著釣桿一出門就好幾天不回家的男主人,一個下班就回到網路遊戲世界的房客A,還有隨時都會突然背相機就不見好幾天的房客B,少了東方社會的傳統教條模式,大家會同時見面的時間大概就只有每年祭祖的時刻,才會難得聚在祖靈前,就連過年,大家還是依照平常的生活模式較少碰在一起。但我們都知道其實家人的心都是彼此緊緊交錯陪伴著的,只是每個人都各自有著屬於自己的表達方式,不輕易透露出對彼此的關愛,就算表面上仍保持著特有的冷淡,但其實還是很在乎並珍惜著。

 

動物在遭受到侵襲而受傷時,一定會躲到自己的巢穴療傷,不管是什麼型態的家都有一種神奇的魔力,能溫柔治癒在城市戰場裡被現實攻擊之後逐漸衰弱的殘缺,這就是家人支持的力量吧!

 

世界仍持續被混亂、失望和恐懼衝擊著,但它總是在那個熟悉的地方等我回家…

 

  


profile.gif

Isa-bebisasa.jpg


伊小沙(Isabel),隱藏在南邊都市一家小公司裡的上班小助理一枚,每天上演著穿著Prada的惡魔的現實版,只是沒能像小安一樣天天有著各類名牌服飾可換穿。常對著充滿魔法般的光影發愣,時而迷戀懸浮在空氣中那些不做作的線段和顏色,只有在旅行中才能找到並拍下自己最絢爛卻遺失的部份。

http://www.wretch.cc/blog/bebisasa

--
回‧《ROOM SERVICE》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om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