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01.jpg

            Escape-fashion is my escapism

 

Sophie-02.jpg

如果說那一件件的洋裝和飾品總是帶給我美好的想像畫面,那時裝攝影就是把那些畫面變成短暫的真實配上家具,燈光,化妝師,髮型師,和造型師,也許他們就是大人世界的格林兄弟,而電影就是將那些東西全部又放在一起,配上音樂和更高的科技(不過近年來的電影服裝跟幾十年前的比起來真的是遜色非常非常多,現在唯一能看到好看的costume design的電影應該就是像The Duchess,Marie Antoinette之類的電影)

Sophie-03.jpg

Tim Walker 和 Annie Leibovitz  在我心目中,應該就是攝影版的Warner Disney 吧,他們倆個總是有辦法創造出極度夢幻和不食人間煙火的畫面 (哈),有沒有人要找他們當電影的藝術總監什麼的,應該會很有趣。

 

It took me a while to realize that Fashion/Shopping is my escapism.

我辭掉了我的實習,因為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當大人(兩個月前的我天真的認為著我現在不快樂和辛苦一點,以後的人生就會快樂一點-淺意識裡覺得現在快點變成大人,以後就可以少點煩惱),可是當我發覺我的能量慢慢一點點的在流失,腦袋裡突然產生了也許睡一覺,我的人生就會回到以前的錯覺,和不管跟誰講電話聊MSN的開頭總是我好累,心理累身體累,我想要時間在這一刻停止,人生可以走慢一點。


我知道我把人生加速的太快,快到我自己無法吸收,無法把我所學到的變成正面的力量,更不要說有自己的時間了。還有原本是帶給我快樂的東西,突然成了我人生不快樂的源頭,我知道我不應該在逞強,我需要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去找到平衡點。


慶幸的是,實習從來沒有讓我stop loving fashion. 當我實習心情鬱悶的時候,我就會趁中午的吃飯時間跑到在Greene St上面的kirna Zabete(有點像小型的Barneys New York和bergdorf goodman, 這家店是由兩個女生覺得'紐約沒有店能滿足他們需要"-在27歲的時候開這家店,至今已經快十年了,即使只是一家小小的店,但是大大小小的設計師不管是巴黎紐約米蘭,絕對都會邀請她們倆),這家店雖然很小,但是我就曾經在這家店裡找到讓我大為驚豔的一個巴黎小設計師,a quote from net-a-porter.com.


"If you haven't heard of David Szeto, it's because this supremely talented, Paris-based designer rarely courts publicity.
Which means that his beautiful, original creations are something of a fashion insider's secret"


(如果你從未聽過Davis Szeto,只是因為這個極度有天份的設計師沒有汲汲營營的在追求名氣,換而言之,他這些美好的衣服和創作就像是時尚人的小小秘密)


在那短短的一小時裡,我好像能重新充電,然後能繼續下去。逛街從來不是為了買東西,就像是逛畫廊一樣,鮮少人能負擔起那些藝術品,可是在那短暫時間內,好像獲得了解脫,和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Kirna Zabete: http://www.kirnazabete.com/
Davis Szeto: http://davidszeto.blogspot.com/



profile.gif



sophie.jpg

Sophie, 正在紐約FIT修習Fashion Marketing,慢慢地朝時尚圈那華麗又充滿危險的暴風中心靠近。

http://fashionwonderlandbysophie.blogspot.com/


回‧《ROOM SERVICE》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om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