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寶設計師嫌聊天.jpg    


每個角落,同個時刻,許多的幸福,許多的失落,同起同落。



今天是雨天,落下的每滴雨水都讓他想起她的淚,隱隱地在笑容身後微微滲下,這是失落;今天是雨後的晴天,他與她蠻不在乎地看過雨後的霓虹,爭論著不必要的爭論,這是幸福,因為一個小時內他們就會和解。


在升上國小的那一天,爸爸撿了一隻流浪狗給他,說是長大了,要學習照顧別人與責任感,小小年紀的他,光是看著小狗窩在床邊的紙箱裡,就感到幸福,有個生命依賴著他,而這是在他多年後某天整理照片時看到小狗還在時的照片才懂的幸福,母親打開門說:"吃飯囉!"而他報以不耐煩的咆哮,因為母親打擾了他回憶中的幸福。


她躺在白淨的單人床上,夜半人靜,卻十足清醒,畢竟最近幾個月,除了睡覺與檢查、打針、吃藥、吐...之外,她也沒什麼別的好做,身旁的男人像小孩撒嬌似的,不管醫院的規定,硬要擠上病床陪她,一個故事還沒為她說完,卻自己睡著了,蜷在她懷裡,她知道時間不是很多了,但他在身邊;幾個月前,要跟老公吃個飯,真的跟電影演的一樣,要預約看看能不能走運被排進他的行事曆,心裡她暗自慶幸,暗自感到幸福,男人翻了個身,險些跌下床。


家所在的社區,有個簡單舒服的中庭花園,不是什麼豪華空中花園,也不是佔地千畝的綠地,但就台北市中心來說,算是奢侈舒適的一個空間,每天要是起得早,總會看見一個婆婆推著輪椅上的老先生繞著步道,一圈又一圈地兜著,晚飯前的黃昏也是,一天兩次,老先生靜靜地坐著,老婆婆緩緩推著,不停地用我聽得見卻聽不出內容的音量對老先生說著話,十年了,只要沒下大雨的天,沒有一天間斷。


每個角落,在這個城市裡,同一個時刻,許多的幸福,許多的失落,同時起落; 同個時刻,世界很大,有很多的角落,更多人在幸福,更多人在失落;而現在,這個角落,你感到幸福還是失落?


我的貓,Musica,如同許多的狗,只要主人回家,他就興高彩烈地幸福著,(等等,一開頭不是說是一隻貓? 是,生物學上他是隻貓沒錯,心理學上我就不這麼確定...),主人要出門,他就"喔...要出去囉..."地露出一臉無奈,然後想辦法找東西渡過主人不在的時光;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句話,"對狗來說,時間沒有意義,一分鐘或是一小時,當你在身邊的時候,他只是單純地享受著幸福,你不在的時候,他只是單純地等待,一分鐘或一小時都是一樣的,因為他不會想著,"我再等十分鐘就不等了...",或是"今天好棒喔,主人多陪了我五分鐘"。我想Musica也是這樣。

在我撫弄Musica的肚子,聽著呼嚕嚕的聲音發呆的時候,心裡滿是感謝。

profile.gif

Branden.jpg

Brendon Chen 陳建衡,
現任珠寶品牌brendon設計總監
DSC 鑽石理財中心高級訂製珠寶設計總監

作品Cherish! the Bookmark曾獲台灣優良設計商品並提名國家設計獎,
德國iF設計大獎入圍決賽。

自創品牌 brendon Jewelry 櫃點位於台北信義誠品4F。

官方網站
: www.BrendonChen.com


--
回‧《ROOM SERVICE》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om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