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jpg 


那裡,

我又看見,轉頭謾罵、不屑的身影

瞬間,媽都白了頭髮,你早已不知去向

那幾滴眼淚,你想擔也擔不起。

而我,卻只無力地握著拳頭。

從來不懂,外婆阿!

那盞溫暖為誰留?

妳在門外為誰等候?

同樣的溫度,太平間。

好吧,就當是虛情假意

至少,妳安心地走,

夠了。

慈祥笑容是把刀

狠狠撕裂胸口

我痛,想大吼

這幾滴眼淚,我替妳流。

 

這幾年,

不愛回家?

或是該說,

早已無家可歸?

推了推門把,這才發現,鑰匙不在我身上。

是繫在媽的叮嚀上嗎?

被耳邊風吹走了吧?

 

回過頭去,妳還在嗎?

 

燈光下身影日漸羸弱

夜暗,白絲如雪

堅持送我,就像外婆堅持的等候

油門聲像在趕我

熄了火,妳卻搖了搖手

只提醒我別再把鑰匙搞丟

 

快進門吧,我還能繫多久呢?

 

回過頭去,那盞燈,還開著嗎?

 

 








young.jpg

揚, 揚的意思是飛起來的意思。這該歸功於我媽,畢竟父母總是望子成龍。喜歡文學、照片、電影,或者該說,喜歡一些能讓自己思考的東西。

http://www.wretch.cc/blog/LittleJoh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om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